麵包籃

#1麵包籃

截今為止,這一個半月內,共三訪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我是那種吃好吃,就會到處相報的。
所以一訪時是自己一個人,那時坐吧檯。一個人也不顯侷促,反而可以看到眾廚師們在準備餐點的樣子,我喜歡鍋鏟敲在鐵板上的聲音,聽起來很輕快。

後來十月下旬時,便以慶生名義在侯布雄和高中老師見面聊天,老師也覺得商業午餐CP值很高。我今天是點2080的套餐,任選兩樣前菜、一道主餐。
今天的開胃小點是熱的鵝肝慕斯(印象中有萊姆酒還甚麼的,和某種起司打成泥)。

章魚薄片搭鮭魚卵佐檸檬醋

#2前菜:章魚薄片搭鮭魚卵佐檸檬醋

前菜之一章魚薄片搭鮭魚卵佐檸檬醋,檸檬很香,擺盤很美,鮭魚卵也很新鮮

酥炸水波溫泉蛋佐茴香風味茄泥

#3前菜:酥炸水波溫泉蛋佐茴香風味茄泥

另一項前菜點了跟上次一樣的酥炸水波溫泉蛋佐茴香風味茄泥,光聽名字就無法想像的茴香風味茄泥到底是甚麼,結果茴香茄泥真的很香濃。

海膽佐義大利麵

#4主菜:海膽義大利麵

主餐選L'ATELIER式義大利麵,今天的是海膽義大利麵,海膽是我這輩子最怕的食物之一。但是海膽和義大利麵再一起我就不怕。
再說到義大利麵,因為我們一直在說話,結果義大利麵放到冷掉就出油了(天啊,他流汗了),但是義大利麵很好吃~

每日烤物

#5今日烤物

老師的今日烤物佐洋芋泥,一樣是烤乳豬腿的肉塊,嫩有嚼勁,好吃!一旁的蔬菜也都考得很棒,吃得出食物的原味。
一訪時,吃到第二片豬肉時覺得有點鹹,但是搭配一旁的烤蔬菜剛好可以平衡一下。
三訪時點的季節時蔬襯香煎雞肉,也處理的很棒。我發現他們家很會調理肉類,一點都不柴!

踏雪尋梅

#6踏雪尋梅

後來就上了小小的生日慕斯蛋糕─踏雪尋梅,主要是由VALRHONA 製成的白巧克力慕斯,搭配莓果餡,裝飾的野莓都很新鮮哪!

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萊姆酒與牛奶冰

#7甜點: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萊姆酒與牛奶冰

我選的甜點的是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萊姆酒與牛奶冰,反正就是很有層次的一道甜點。

紅寶石

#8今日甜點:紅寶石

以前980套餐的甜點是,今日甜點佐香草冰淇淋。
一訪時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佐香草冰淇淋,香草冰淇淋超棒的,全部都是香草籽,好濃郁,也很清香!最後還有一顆搭配的茶點的小可麗露~

香草冰淇淋

#9香草冰淇淋

再說到侯布雄的貼心之處。

二訪時麵包籃一上來時,看到沒有上次好吃的法式蝸牛可頌,便詢問了服務生,我說那超好吃的!服務生說幫我問問看還有沒有,結果她就幫我們弄到了!

以前的980元套餐的甜點會搭香草冰淇淋,然後因為香草冰淇淋超好吃的,又和服務生小聊一下甜點。因為栗子慕斯與布丁襯焦糖榛果那道,搭配的冰淇淋是很濃的牛奶口味。
服務生過一會,就用一個漂亮的玻璃容器裝著香草冰淇淋,也裝飾的漂漂亮亮的端到我面前,不是那種挖一顆冰淇淋而已,天啊!也太用心了。
我完全沒有這意思,只是覺得他家東西很棒!她說:「因為妳生日嘛!」窩的媽啊,何德何能!

然後在這午夜夢迴時分(?),又再度想抓起電話撥過去預約!

3rd

#10三訪時點了白酒來喝,喜歡。

依我對侯布雄的喜愛程度,相信之後還會N訪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BellaVita 5F
(02)8729-2628
(02)886 2 8729-26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