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bb

從去年2014 年 月 2日「張懸 & Algae 2014 to Ebb 臺北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開始看張懸和他的團隊們的表演。

那一天,和友人一同前往,那天哭得唏哩嘩啦,連我自己也嚇到,自己這麼能哭,自己這麼自卑、不安,同時也還算堅強。


接著無歌單系列,可以去的都去了。

 

 index_02

89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928日臺中惠蓀堂

這一年,和友人、家人一起看了這三場表演。

想想看,活到現在24歲(希望能安然度過本命年),稱得上知心的朋友,我想大家都差不多,就那幾個。
邀她們一同前往,主要是基於「好康逗相報」的心態。

「開心嗎?開心很好」

 和友人聊天時,她講了一天中發生的事,我感受她的好心情,心裡也很歡喜,晚上寫日記的時候就想起了:
張懸在台中場講到了她妹妹,那時候她妹妹在籌備婚禮,在她沒辦法陪伴在她身邊時,只要是妹妹遇見每一個善待她的人,張懸都會很感激。
我要說的是,我幾乎可以理解張懸那天所說的:

「她每一次遇到很好的店家,我幾乎覺得我被保佑了,我都好感謝好感謝這些。」

原來,當妳很心愛一個人的時候,妳會很希望她遇上一些好事,就好像那樣的好事也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樣。
所以,我也很感謝願意和我分享這些生活瑣事的妳。

不想錯過任何一場演出。

我覺得,這是活在現場的表演,一字一句,每個旋律,每個投射的畫面、轉播的角度,聽到的聲音,一絲一絲滲透到身體裡。
不過,雖然我這樣寫,但是沒有經歷過的人,大概還是不曉得我再說甚麼。
厲害的是,有一天或某個時候,那些畫面會浮現在腦海裡,有一個人對妳唱歌,好像也分擔了妳部分的孤單寂寞。

〈我想妳要走了〉、〈日子〉、〈如何〉、〈艷火〉、〈藍天白雲〉、〈島嶼雲煙〉、〈喜歡〉、〈關於我愛你〉、〈Her November diary〉、〈親愛的〉、〈路口〉、〈飛〉、〈外婆橋〉、〈See the sky about to rain〉、〈張三的歌〉、〈小小之歌〉

焦慮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能焦慮。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聽著聽著,好像也被撫慰了甚麼。
至於要釐清些甚麼,還是得靠自己的力量。 

 

某一個或很多個,覺得自己是個廢物的夜晚。
漫無目的走到堤防,一直走一直走,聽著耳機裡的聲音。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一個人,走在一條長長的路上,而且夜晚很可怕,所以我還是很俗辣的擦乾眼淚、走回家

「親愛的 你是那麼快樂和疲倦
天空和路一樣遠
我在這裡 等妳
像是守候著自己 不要擔心。」
那些詩歌、民謠的字句,我覺得非常雋永。

ebb1/17

猶豫了很久,最後買了高鐵套票,要不然心癢癢的好煩喔。希望我這樣花錢,錢大人會開心。
我要南下尋找勇氣、充電,也謝謝收留我、為我列出名單的友人們。

月 17 日「張懸 & Algae 2014 to Ebb b高雄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見。

希望我們年年都有表演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