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 12 / 30  

王小玉便啟朱脣,發皓齒,唱了幾句書兒。聲音初不甚大,只覺入耳有說不出來的妙境,五臟六腑裏,像熨斗熨過,無一處不伏貼,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無一個毛孔不暢快。唱了十數句之後,漸漸的越唱越高,忽然拔了一個尖兒,像一線綱絲拋入天際,不禁暗暗叫絕。那知他於那極高的地方,尚能迴環轉折...... 《明湖居聽書》

總的來說,昨晚大概就是發生了這麼抽象的事,請容許我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混亂。
HAPPY NEW YEAR. 

  2011 / 12 / 30  

做夢都會笑。喔。藏不住的喜悅在嘴角。
「雖然我沒有責備她的意思,但她這種精打細算的個性,也是讓我無法推心置腹的原因之一。」 山本文緒,《鳳梨彼端的幸福》。

  2011 / 12 / 29  

這個月的文字拖太長了,我會寫這種東西,是因為我記憶力不好。

發生了很多好事。
早上6點多從家裡出發去景美,曾老媽陪我開車去送信,因為家裡來了一些大水梨,好好吃,大又甜,叫雪梨。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就想到了高中老師,我的聯想力怎麼這麼豐富我也不知道。想起來了,是因為,上現代小說時聊到了關於現代人為什麼都這麼不安定之類的。總之我送信是因為我心情很好,寫信真的很快樂,至少可以沉澱下來,儘管我寫的都是很口語的事情,但我覺得這樣才能傳達出我想說甚麼,就像我站在你面前跟你說話一樣。但壞處是,如果無話可說就不會寫信了。

袋子裡夾帶了兩顆大水梨、一張卡片和一本川島小鳥的《未来ちゃん》我愛死了這本鼻涕小孩。總之,我期待明年看到老師,哈。
寫完卡片都會興奮到睡不著,因為會想: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同我一般開心哪。 

曾大姊團膳的成果發表。布朗尼好吃哪。這群孩子很會弄飲料,是因為這世代的孩子都是喝飲料長大的關係嗎。曾大姊說她想換一台相機,她覺得CANON S95對焦好慢。我感覺,越貴的相機,越是需要時間,如果想要快快拍,那就用普通的小DC就好了,因為值跟量,是需要時間的。但是電子東西會退化是一定的啊。

FM2肚子裡這捲底片可能拍的不是很好,跟我想要的有一段距離,但我努力試試。

  2011 / 12 / 28  

晚上10點多去了迪化街夜市(艋舺夜市?),吃了豬蹄膀、豬腳筋、生平第一次薑汁番茄、好喜歡因為他很甜的米糕粥。
迪化街夜市是全台北最神奇的一個夜市,那邊的時間好像停留在一個時間點一樣,或者是因為他有獨特的氛圍。若不是在茉莉花和凱琳姊的陪同下,大概也不敢去,對啊,他們兩個都是男的,這不打緊,最危險的是,我們可能會攻陷各大夜市,這點比較讓我憂心。

米糕粥就像是在稀飯中加了大量的砂糖,我會知道是因為我真的會這樣吃,稀飯只配糖。

  2011 / 12 / 27  

把信投進郵筒後,就在很滿意的要離開的時候想到:「啊,我忘記貼郵票了」。

在兩個月,學會了甚麼叫心安。記得《三個傻瓜》好像說過說:「我們的心太容易慌了」。對啊,你在煩惱什麼?
這搞不好是今年最大的收穫。 應該可以受用一生,幸好我在這個年紀懂了這個道理,因為我看我爸都太憂鬱,一切都是政論節目的錯。

你覺得可以拯救國家經濟的是政府嗎?以前我以為是,但現在我覺得不可能啦。可以拯救國家經濟的人應該是企業家,企業家,你聽到了嗎?要不然我們這一輩的孩子都會過得很苦,再過4年左右就要出社會,到時候不知道會怎樣。不過每一個年代的人應該都會覺得自己長大後的社會是很不好的,但大家都沒事啊,應該吧。

  2011 / 12 / 25  

打掃也不做了,衣服也不洗了。晚飯也都出去吃,或是叫外送。兩人都從早到晚帶著書,無論在自己的房間,還是陽台,甚至洗手間,都一副若有所思的閱讀著。這種度假的方式,兄弟稱為「讀書日」。

「要不要吃這個?」
雖然自己也很喜歡吃鬆餅,但重要的是,想讓沙織吃點甚麼。當然是自己掏腰包請客。
「不。」沙織詫異的說。「不用了,我不餓,而且我該走了,我把小狗放在家裡。」
拿著包包,站了起來。
「妳還是吃一點東西比較好,一定要吃,吃不完沒關係,吃一點甜甜的暖烘烘的東西比較好,絕對比較好。」
           ●    ●      江國香織 《去愛吧!間宮兄弟》

昨天在新北市政府那邊聽了蘇打綠唱歌,想說過幾天去佳佳買專輯,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青峰學殭屍的樣子,連曾媽都覺得很像,而且為了證明她有看完整場表演,我們可以對答如流。比如說「他沒有唱追追追耶」「他媽媽好可愛喔」「丟暖暖包好好笑喔,連胸口和肚子都有貼耶。」「應該是史上第一個在舞台上丟暖暖包吼」「那個人很會跳舞,好有韻律感喔」「這個團有6個人」控制狂可愛死了,跳一跳變得很暖和。將近一個小時,唱了10首歌左右,還有阿,其實我應該要點〈當我們一起走過〉。聖誕節真好。媽媽稱讚他的聲音很詭異喔。而且,青峰是板橋人!!!
和曾媽去後站吃小屁拉麵,她一整個不受控制,心情非常之好。因為她很開心,我們還去買彩券,算一算賺了100元。而且她一直說要吃雞腿,好煩喏,噗噗

  2011 / 12 / 24  

在噗浪上看到「是迷妺和腐女們的內心都澎湃,我都只有在這兩類人的噗上看到很多瘋狂的表情圖」,真的耶~~,居然被識破了。

反正應因應聖誕節就在arrow tree訂的蛋糕,曾小妹放學回家就送回來了,可是只是純粹想吃蛋糕而已。
穿著雨衣在逛南機場夜市,好好笑感覺很不正常  朋友說:「你們都被世俗所規範了。」 

  2011 / 12 / 23  

聖誕前夕收到包裹禮物和餅乾。這幾天心情不是很美麗,快10點的時候,組員吵架,居然爆發了。兩節的課情緒都很低落,快死了。最後啊,男孩子來向女孩子道歉,就和好了,我很開心,雖然我沒有吵架。

如果想簡單一點,會發現這邊的人單純到彆扭,真可愛。

  2011 / 12 / 20  

這星期又要進入瀕死狀態,回來之後常常會進入忙碌(?)的狀態。

還好我有一些嗜好,比如說迷男人或是看部落格。

  2011 / 12 / 17  

FROM JAK&JIL

出任務。

對啊,我現在陷入沒衣服可穿的窘況。穿衣服到底是怎麼一件事呢,錢啊~~請教教我吧。首先就是把自己變強,連孟子都說了「吾善養吾浩然之氣」,聖賢都跟世人說要養氣了耶,霸氣。

  2011 / 12 / 15  

我夢到我爸去跳蚤市場買一台FM3A回來!!一整個不想醒。而且我還夢到換了智慧型手機。這個夢超可愛的。所以今天下午一拿出智障型手機出來,整個好失落喔。這就是人生哪♥ 話說今早在校門口看到一咖RIMOWA Topas !!!!!超想搶劫的!!怎麼這麼物慾啊,噗噗。

  2011 / 12 / 14  

仁仁新歌SEASONS好好聽,讓我不禁想跟全世界分享我的喜悅。
在被報告弄到焦頭爛額前,男人治癒我的心了。

  2011 / 12 / 10  

  yulia5.jpgyulia10.jpg

Yulia Lobova by Liam Alexander for Fashion Gone Rogue中的照片,難不成真用正片拍,真美。
晚上去給學徒邱先生剪頭髮,剪兩顆頭,8點50出門,2點左右回到家,那邊好多歐美日雜誌可以看,而且我有點想買WELLA SP頭皮調理潔髮乳,瓶子好美麗,紫色白色,不知道要不要買1000ML那一種,我想想看吼。可能年紀大了,買東西會比較喜歡大容量的,反正洗髮精常換也不是一件好事。對啊,外面好冷,我騎車,好可憐喔,根本就是人肉擋風排。不過,有一些漂亮的女孩子似乎都不會騎車,這說明了,像我們季款的就真的要靠自己。 

  2011 / 12 / 8  

翹課去聽MILLY說話,希望明年也可以用青春18來個小移動!!首先從一個人吃晚餐開始,如果做得到就可以一個人去旅行,有時候感覺好像很孤僻,我可以一個人去吃米朗琪一個人去咖啡店之類的,這其實不奇怪。因為那些地方都很舒服或是讓我很滿足,要說的話,一個人,感官會變得很強烈,收音效果很好,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緊張感,可能多少都有。 哎呀,總之我有一台FM2,我就天下無敵了( 阿哩!?

  2011 / 12 / 7  

過著吃香喝辣的生活其實有點辛苦。

鼎泰豐、欣葉台菜,都迅速在一天那吃掉了好多錢。
我拿到了未來ちゃん。但這次他們帶來了更可愛的赤ちゃん。 

  2011 / 12 / 3  

早上去恩主公廟,現在在整修。一年沒去了,廁所很乾淨,採光又好,對啊,採光真的很重要,最近看一些輕鬆的攝影書,都不約而同提到了光的重要,自然光!!而且感覺逆光可以好好運用,會拍出輕柔夢幻的照片。

明天還有一批人要抵台,有點小緊張,觀光客喜歡去哪裡啊~~我都不太清楚。觀光客可能有分很多種,其中有短期和長期,這是是短期的,3天。3天可以做的事情我發現應該就是,拚命地吃東西,用味覺來記憶一個地方,印象會很深刻。
曾經當過1個月的觀光客,所以好像無從比較,1個月的觀光客就是希望可以跟當地人過著差不多步調加上觀光的生活。3天就很ギリギリ。

  2011 / 12 / 2  

冷到像明天過後,不宜外出。我想我需要一副手套。

  2011 / 12 / 1  

老爸都會在喝完酒後一直嘆氣,踏馬的,我超討厭人這樣。真的很想用平底鍋把他打昏!!
日本邦交阿姨抵台!!

arrow
arrow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