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6 / 28

女孩子,是很棒的生物。大家很喜歡和女孩子約會,我也是。
今天在我的地盤(?)和mina、芹芹約會。
夜晚很美麗,女孩子的手摸起來軟軟的。

 2012 / 6 / 27

和高中同學約吃fifi茶酒沙龍,地點在fifi常玉廳。
一樓有個小的手扶梯可以搭到二樓。拜託,把那個拆掉好嗎。看起來超可笑,聞起來超想吐。妳知道吧,就是機油的味道啊。
還有就是服務生放菜的時候太用力,發出噪音,可能是盤子很重?對了,餐具的顏色很美,盤子、碗。

食物的話,我沒有踩到雷。點了蒼蠅頭、蟹黃豆腐、還有一道菜,忘記名字和樣子了。

 2012 / 6 / 25

全世界(說穿了,是我的世界)都在跳鄭多燕,明天拋開羞恥心再來試一回!
「與人產生連結」
我很喜歡坐在副駕駛座,但太陽不能太大。

 2012 / 6 / 24

曾大姊下班後,我跟她約布娜飛,喝點啤酒、吃不是很好吃的雞翅、比薩,做心靈上的交流抱怨。
因為回家大家都各用各的電腦,所以要選在外面屏除一切雜念。「老娘就坐在你面前,說話吧。」原來我們最近都遇到相同的煩惱,衝啊啊啊!!

我喝了酒精度數7%的啤酒,就暈暈的、頭重腳輕。喝酒這件事是可以被訓練,剛好老媽去玩回來帶了幾罐約翰走路,所以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跟我爸搶酒喝(?)

 2012 / 6 / 23

去中山站換哈瓦仕的拖鞋,順便吃了米朗琪。
「幾位?」
「一個人。」
馬上就有吧台的位置,等都不用等。但上了年紀後(?),覺得草莓鬆餅太甜了,我看了《人二雄路線 2: 奧客之道》,好好笑喔,他因為商家不給他折扣,而沒有買錶,但一回台灣,轉手可能又是幾十萬,所以他說自己是「我這個瞎了眼的賠錢貨。」他用字好精簡。
在附近散步,看到了有大片落地窗的博多義,感覺真不錯。

 2012 / 6 / 22

帶了兩顆菠蘿雞粒酥回家,曾爸本來要睡覺,興趣缺缺的樣子。
我說:「這一顆要60元喔。」他馬上起來吃掉。我也很喜歡菠蘿雞粒酥,上面的菠羅香脆,整體吃起來不會有港式甜點偏乾的口感,優秀。

「從九點到五點。」
可是如果把這當作工作的度量刻度,我覺得未免也太沒有意義了。
當然,時間這項度量單位很重要。為了有效自我管理,避免白白浪費一天,有必要去思考時間要如何分配。
不是今天工作了幾小時,而是今天你完成了甚麼?你心中一定要有一把尺能測知這件事。
松浦先生,《嶄新的理所當然》。

 2012 / 6 / 20

晚上沒排班,因為要上日文課,想不到卻放颱風假。下班後到了松山菸場看THE LITTLE BLACK JACKET,松山菸場蠻漂亮的。
王大仁是奇怪的藍色當底,看起來頗詭譎有點陰森,但是很帥!大家都以正面示人,只有Anna Wintour是背面,但有誰認不出她的髮型!她的工作雖然是幕後,但她一直都很幕前。
水原希子在Vivi時期一開始的超長頭髮,到現在短短的樣子,都很率性。其他的名人我就認不太出來了,大家自己去看吧。但黑白照真好!!

 CHANEL  

之後又到了smith&hsu,吃了司康,對了,現在想一想,它家的三明治、茶,真的不怎麼樣,茶凍是用86號茶 黑莓野梅做的,吃起來簡直像在喝感冒藥水,還是紫色的!
要說的話只有司康可以吃。我雖然沒有點飲料,但服務生很好心的給我溫開水,謝謝你。
這家店的優點是不收服務費、司康好吃(我的都配檸檬蛋黃醬),還有Y CHAIR !買不起Y CHAIR,花個300多元坐坐也好。我以為坐上去會發生甚麼奇異的事,比如說腳突然不痠了(想太多!)但我還是坐了2個小時,所以腳就不痠了。

一個人,下雨,好自在(廣告?!)

昨天是星期二,考完最後兩科,暑假就來臨了。
之前因為學校的事,很久沒去打工。晚上很多人一看到我:「你剪頭髮了?」「好扁」「好可愛」之前還有人說:「你是不是得罪了你的設計師!」所以是....我是覺得不錯,該遮住的都遮住,而且我有瀏海。

 2012 / 6 / 17

想去看THE LITTLE BLACK JACKET拿免費的海報,吹免費的冷氣,看免費的展 ((歐巴桑心態
因為有三張票,去當代看台新藝術巴拉巴啦,。
反應很慢的我,總要過很久之後,才會想起當時的美好,就像酒一樣越陳越香((甚麼老派比喻
我認為:底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都是60分之一秒的瞬間,底片一旦感光,就是那一剎那的瞬間。那是當下的自己,比較誠實。但也有可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看法。反正相機在我手上,我想怎樣就怎樣。
「來賓請掌聲鼓勵,來賓請掌聲鼓勵!!聽不到聽不到,掌聲鼓勵。」(( 嘶吼

 2012 / 6 / 16

今天和ミナチャ以及噗友們約會,呼呼。ミナ是我去年才開始追的部落客,是個嗯....很豐富(?)的人,難以形容。
會後我走到了誠品附近,順便去誠品。喔,市橋織江《PARIS》現正八五折。
還翻了一下,松浦先生的新書《日日100》。新的書走精裝版,實在是沒必要。因為松浦先生走的路線是,隨手讀沒有壓力,和讀者對話這樣,所以像《嶄新的理所當然》、《謝謝你》、《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這樣就很好了,所以,應該不會買,哈哈。
我是一個喜歡吃壽司就會一直吃壽司的人,吃到不想吃,就會放下來,過一陣子再說。所以我今年很推松浦彌太郎,強力主打。
但其實,應該說,作者寫書,或是部落客寫文章,讀者去閱讀,當然有人會買、會訂閱,但我想知道,「你們想看見甚麼?」也不是說你像看甚麼我就寫甚麼,是說也沒有很多人在看。嗯,所以我想說的是? 
哪,這應該是很多人很迷惘的事,大概跟人拖不了關係吧。 
我以前也有一個很喜歡的女孩子部落客,但她好像有公主病詳見周杰倫的歌。 
最後,以 濱田英明Flicker,好溫暖的人像做結尾。


 2012 / 6 / 12

期末考週的第二天就放假了,呼,鬆了一口氣。早上八點的課,花了兩倍的時間才抵達學校,路上的駕駛都瘋了,一線道可以變成三線道!
如何測量水溝的寬度,學校部分地區淹水了。到圖書館借書,趕在10點30前到IKEA吃早餐。大漢溪的水好多,IKEA有好多家長帶小朋友去吃早餐。小朋友把餐車當學步車在推。
我讀了《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神智不清好像也挺好的。
收集癖和讀書癖。

 2012 / 6 / 10

楊同學推薦我,童書《小雞逛超市》。我最喜歡封面,五隻雞的手(?)放在後面,很跩的樣子,嘴巴都翹起來了,出發去超市。
我改天也要這樣逛超市。
推薦曾媽看,曾媽說她看不懂,登愣!她不知道要先看字還是圖,這道理就跟她看不懂漫畫是一樣的。所以我說床邊故事給她聽...

     

 

2012 / 6 / 8

暑假第一天就要去參加彩虹趴踢!趴踢
八月底要大姊去橫濱、東京玩,飯店還沒訂,看來是時候該去辦一張信用卡了。
我覺得,不可以有順便做一件事的念頭。就像我那一天去參加了高中50周年的校慶,心理打著如意算盤想說順便也去打工吧。
結果那一天差點遲到、臉出油情況很嚴重、暗沉、口渴、還把紅酒杯的杯莖扭斷了。我一個人擦著各種餐具才冷靜地想起來了。
松浦先生說:
舉例來說,不小心打破盤子,原因是出在自己的愛情不足。
如果對盤子有滿滿的愛,就會注意,珍惜,小心不打破,細心清洗。
盤子不是無緣無故就「破掉」,而是你自己「打破」的。不是因為你手滑,而是因為你自己愛情不足以致粗魯對待,結果把盤子「弄壞了」。 

紅酒杯對不起。
還有一篇是他在講他就算到了國外出差,也不會在事情結束後做書商的這個工作。這個道理,我今天才明白。 

2012 / 6 / 6

吉本芭娜娜,《食記百味》做午飯時在切小黃瓜,

切好的小黃瓜用馬路村的水果醋醬油(去高之以後,流行使用這個)抓一抓,加上紫蘇絲和少許麻油拌勻,作成簡單的沙拉。
小不點會說一點話了,看到小黃瓜,說:「我要吃小黃瓜!」
我切了三片小黃瓜,讓他用手抓著吃。
「小黃瓜好吃!」
他撿起掉在洗碗槽裡瓜蒂要吃,我說:「不可以。」
他就回答說:「這個小黃瓜不可以。」
然後指著沙拉碗中拌好的小黃瓜,「這個可以吃!」
他這樣允許自己
我覺得很好玩,於是又讓他抓著吃。
我想,他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學會在甚麼狀況下使用甚麼語言。

 


這篇很可愛,我的內心開出了一朵朵的小花,好溫暖。

2012 / 6 / 5

 易卜生主義
「我所最期望於你的,是一種真正純粹的為我主義,要使你有時覺得天下只有關於我的事最要緊,其餘的都算不得什麼,......你要想有益於社會,最好的法子莫如把你自己這塊材料鑄造成器......有的時候我真覺得全世界都像海上撞沉了船,最要緊的還是救出自己。」 

2012 / 5 / 22

五月快結束了,才開啟這篇五月小記。
為什麼停了好一陣子的碎碎念?因為我原本想用噗浪來代替我每天的廢話,但感覺還是不太一樣。我愛這裡,當然也愛噗浪。 噗友們,開啟了我小小世界的一扇窗。 
噗友裡有同學、迷妹、時尚人文沒有包袱的部落客。通常部落客會有自己定位,時尚部落客就專攻穿搭FASHION介紹,寫真部落客(聽起來有點像寫真女星?)就專門分享自己拍的照片,還有美食部落客巴拉巴拉的。 
今天就看見噗友分享了這個藤本壯介設計的建築物。
有沒有好眼熟,對!他出現在SHOPPING DESIGN 4月號裡


像我覺得痞客邦就不適合放一些奇怪的表情圖(對不起,我有包袱)比如說像這個假裝害羞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