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  8 / 29

從松山機場出發,走到民生東路五段三十六巷四弄一號一樓,微熱山丘,買鳳梨酥送日本朋友。一盒三百五,一顆三十五元。土鳳梨,對我來說太酸了,但店裡奉的茶很好喝!比鳳梨酥更得我心。五盒加上鳳梨汁太重了,跳上公車,一路睡到西門,差點忘記下車!啊~任務完成!

鳳梨酥,還是板橋小潘好吃。濃濃的奶油味! 

後天就要出發去橫濱了!

2012 /  8 / 28

帶媽媽到艾美寒舍酒店的寒舍食譜吃飯。
其實在前幾天訂好位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要叫麼菜,首先是:西瓜汁一壺,飯店的果汁都是現打又好喝,甜的東西我都很喜歡。楊枝甘露、杏仁茶油條、流砂包,這幾樣甜點都很推薦。
楊枝甘露是以芒果為基底的西米露。杏仁茶油條很濃沒有臭味,喝過就會愛上。流沙包我們是選用蒸的,真的有流沙到!
松露菌蝦球的蝦球好彈牙。XO醬乾炒牛河梅汁番茄酸的有層次黃金泡菜魚皮酸酸辣辣的,這幾樣前菜都很開胃。
接下來還叫了會吃很飽的餐點:炸子雞乳豬拼盤XO醬炒蘿蔔糕斑球褒黑木耳扒角瓜
吃到一半的時候想到了:忘記叫脆皮叉燒了!快來一份啊!! 選用豬頸肉,上面有一層甜甜脆脆的糖衣,做法有點像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一整個銷魂!

我們四個人吃,老媽吃得很開心,姐姐這個月吃了第二次,真有口福。

2012 /  8 / 27

陪高中老師去朋友那兒剪頭髮。 

2012 /  8 / 25

之前看完《名椅好坐一輩子》之後,對名椅有進一步了解,自然也想坐坐看它。於是新竹的「舊是經典」這家店一直在口袋名單之內,他有超多名椅!在 新竹市建美路5號。
當然,名燈也有好幾盞。家具這種東西,相機是拍不出它的質感,只有現場看,才會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迷戀設計款的家具。

七條通,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雖然沒去過新宿的歌舞伎町,但我猜想七條通是台版的歌舞伎町。這是一條賺日本人錢的街,訂價也很日本!時間在那裏是停止流動的。

2012 /  8 / 24

紙膠帶  

每天都會來痞客邦逛逛,看看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讀完〈生活。博客來設計入味〉於是乎,隔天就趁著空班到了四四南村。
現場有PPAPER的雜誌可以拿。試用了幾卷紙膠帶,紅底圓點真的好可愛,擊中我的心。之前網友分裝一個紅底寫上   holiday  holiday   可愛體的給我,貼在我muji本子上,好搭好搭喔。

我想:紙膠帶不適用less is more.

2012 /  8 / 23

自首還是有罪!又買了松浦彌太郎的《日日100》、《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VOGUE 美國版 9月號 / 2012》、日本mt和紙膠帶 泉、櫻花、牡丹(細版)。至此,家裡已有四本松浦先生的書了。不一定用的到,但就是在儲備戰鬥力

2012 /  8 / 22

看到〈【97/250】筆記本界的LV?MOLESKINE 筆記本。〉又勾起我的回憶,差點就忘記moleskine了,現下有太多選擇了!我面臨到了Midori和moleskine的對決。去年手帳原本考慮要買這一本,但想想,有點不自量力,不可能寫的完每天一頁耶!但....但....,我買東西一向最愛買頂尖的來用!這兩個都很頂尖啊,啊~算了,反正還有2014年,到時候就可用另一本(甚麼心態!)

2012 /  8 / 21

小路咖啡再次集合!不到一個星期,又再訪了。蘇格蘭奶茶、布朗尼、三明治都好吃。第一次帶筆電出門,感覺不是很自在,好像裸體一樣,原來用電腦對我來說這這麼隱私的一件事。

晚上八點多後,轉乘公車到西門→相機街,目標是買底片!我在宇利買的,隨便問一下前後幾家的價位,就下手,不用考慮太多。
只買了Kodak ProFoto XL100以及AGFA vista 400。Kodak ProFoto XL100據說手動過片可以拍超過36張,十分符合我大嬸心態,一捲80元。看了〈小百的人像寫真 底片使用心得〉後,就想買了,誰不喜歡粉嫩的膚色呢,希望買了之後我也會拍逆光(妳買的是底片,不是技術)

2012 /  8 / 19

最近跟上風潮,好迷戀手帳。去玩回來的時間剛好是9月13日,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買到Traveler's 2013手帳。壘摳的〈終於入手Traveler's Notebook,皮革本體+週邊開箱文~〉未免也太生火了,但是好貴,一個小皮套就快要1000元。《日日100》中,提到了Hermes的卷軸筆記本,喔!真是極致,不管是皮革還是長度,都很自在、耐用的感覺。

2012 /  8 / 18

升高二的那個暑假,到橫濱住了一個月。升高三那個暑假,開始動手寫下這些回憶。

中間隔了一年,記憶猶晰,旅行真的是很棒的事

2012 /  8 / 17

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 第一篇,鵲賊篇》
醒來時,我是一個人。旁邊緊靠著的躺椅上女孩不見了。浴巾和香菸和雜誌還依舊在那裡,但可樂玻璃杯和收音機卻消失了。
太陽稍微西斜,樫木樹枝的影子拉長到我的膝部。手錶顯示著四時十五分。 我身體從躺椅上坐起來看看四周。寬廣的草坪、乾枯的水池、圍牆、石像鳥、麒麟草、電視天線。
看不見貓的影子。也看不見女孩的影子。我依然坐在躺椅上,眼睛望著貓的通路,等女孩子回來。但過了十分鐘,貓和女孩都沒出現。四周沒有一件動的東西。覺得在睡著的時間裡好像老了很多似的。 

2012 /  8 / 16

下午五點,和高中好老師約在小路咖啡,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老師帶了小女兒登場,兩歲的女孩兒前幾天過了生日,愛上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樂」這首歌,啊~這真是一首好歌。小路咖啡也很棒,奶茶很好喝、很香。布朗尼不貴、三明治的佛卡夏麵包也很香,是好吃的麵包!

誠品買了紙膠帶,累計至540元的花費,客官,讓我們看下去!其實我也知道紙膠帶很不必要,憑我畫畫的技術(?)這些東西算甚麼!但還是希望做卡片時可以用他們增色。

2012 /  8 / 15

送曾大姊去坐捷運之後,我到了Merci cafe。吃了新餐點咖哩飯、紅茶,菜單增加了很多新的食物,價錢也提高了,不是貴,只是以前的超便宜!因為今天沒有待超過一個小時,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怎麼不多坐一下呢?」嗯,上次和朋友在店裡,從下午2點多一直待到晚上7點左右,很愉快,店員也不趕人,但主要是那天客人沒有很多,要不然也不會待太久。我一直覺得:擋人財路、壞人姻緣會下地獄!

想買一本出遊的筆記本,一直以來慣用MUJI的筆記本,但近幾個月,他們都說日本也沒貨了,所以台灣也就沒有,但我上日本的無印的網站,騙肖哩,明明就有!用習慣的東西不見了,真的很麻煩,要物色新的,也不見的好用,屋。 

2012 /  8 / 14

空班的時候看了一點書、寫了一點筆記。用紙膠帶妝點本子,不是太花,但剪剪貼貼做手作會讓心變柔軟,好滿足。

2012 /  8 / 13

月底去東京、橫濱玩,我也想要像她們這樣吃甜點!這根本是我旅行的夢想版。出門跟吃是分不開,好店一定也會開在好地方,所以沿著好店一一規劃,構成一張很棒的旅行地圖,用味覺記憶、用五感感受。說道這,FM2的底片都還沒買齊,還沒找到最合拍的色調。

2012 /  8 / 11

曾小妹參加建古茶會,上台彈了梁靜茹的兒歌。恩恩,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歌聲沒有起伏、吉他中的效果做的不夠明顯。但畢竟是初登場,看她每天都很披星戴月,很辛苦。所以我要成為她的後盾(?)。下午的天氣十分舒適,南海路、泉州街一帶種了很多樹,適合散步。曾大姊去新竹玩,她連線當我的GPS,一路指引我到建中、寒舍,知道路的人很強!

2012 /  8 / 10

這兩個禮拜,打工變多了,很匆忙。今日忙裡偷閒,到了西門去採購美妝用品:薇姿皮脂平衡精華、貝德瑪卸妝水、雪芙蘭防曬六罐,全都是永保青春(?)的聖品,我要變乾淨!
蜂大咖啡,是個奇妙的地方,有很多中年人。

2012 /  8 /  9

一旦掌握好事情的步調、節奏,其他的事情很容易就能水道渠成。只是現在的實習生好像不覺得自己是來工作的,重的、麻煩的都交給PT。使喚別人,也很容易讓另一個人受傷。「原來妳只是要我做這些事啊。」我覺得要利用別人,也請神不知鬼不覺,最好雙方都愉快,這樣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
打工的地方,在這個暑假,走了好多人,最震驚的是,經理也要走人了。 

2012 /  8 /  8

父親節,帶了家人去吃中和的猿燒。是日本料理店,通常一個人30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飽了。牛小排鮮嫩多汁!
二四六日都在打工,很少離開室內。一三五通常到了黃昏才會出門,所以不知道外面的天氣有多嚴酷,今天一出門,差點中暑。聽起來好像很好命,嗯,是還不錯。我覺得,生活過得很爽的人,不知道自己生活過得很爽,這種人,真是討厭。

2012 /  8 /  7

收到了噗友分裝的紙膠帶!看起來毒蛇的人,其實心地都很善良(我也是)。
燒臘師傅切了燒鵝給我吃,我回報他,侯布雄的馬卡龍、費南雪。這是基於,有好吃的東西,就大家一起吃! 

2012 /  8 /  3

「請問紙膠帶達人,哪種圖案、色系的紙膠帶黏在本子上,看起來最不阿雜?寬度的話,多寬比較實用?想要買來當入門款使用。常見的就是點點和條紋。」在噗浪發了這個問題後,有噗友很認真地跟我討論,還發了私訊給我。
該怎麼說,在噗浪上面這幾個月下來,比起現實中,在心靈層面(包括意見及一些看法、觀點),我能得到得更多。現實中,可以這樣做討論的朋友,越來越少。可能每個人都在忙。

2012 /  8 /  1

傍晚時到了BELLAVITA的3樓,吃侯布雄的下午茶及義大利麵。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費南雪、義大利麵。費南雪好銷魂,我都快升天了。另外,他家的茶很難喝、澀,雖然是選用MF的茶,但真的喝不出茶味,只有香味而已。所以建議是單點,不要吃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